少年亚瑟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香园】PERFUME(调香师\园丁)

。冷门百合CP中毒。
OOC注意。
调香师怎么看都是上等人设定...然而没有DEBUFF。
私设多如山。
香水师是法国人。
原名玛格丽特(姓氏不详)街头名称玛吉。
贫民窟出身→因为调制香水的才能夺得上流社会青睐,然而私心非常唾弃他们腐臭的灵魂。

Ready?

片段一:

在薇拉・奈儿小姐还不是香水师的时候——甚至那时候她还不拥有这个奢侈品一般的名字。

那的确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她那时只是一个褐色头发蜷曲杂乱的苍白小姑娘。双手细而无力,一天的劳作只能换来几个生丁和水泡,比不上隔壁泰尔丝家粗鄙的小两个小时的麻利工作。

而她也不够机灵,公寓楼门房先生的安东尼,在码头晃荡一个钟头便能凑够生计——不过,这样的机灵太过风险。

阁楼上的玛吉,他们这么叫她。瘦弱,干活没什么技巧,手脚倒是挺灵活。

她的母亲,那位苦命的好心妇人,总是带着点怜悯地摸着她的脸颊。“玛格丽特 ,”她执拗地唤她女儿皇后一般的全名。“你要好好活下去,正正当当活下去。”她的父亲也尽了自己最大力气去维持这个家的生活。

她们家的床单永远干干净净,窗帘破旧透光,衣服也补了又补,穿在身上像飘荡的麻布袋。

她天生长在上等人的皮囊里。脸庞精致,皮肤苍白,深蓝色双眼深邃。只不过颧骨高耸,瘦的没了形,只剩下一把骨头。

而审美也是。

她的嗅觉灵敏到可怕的地步——她能准确的分辨姜花与栀子、甚至仅仅走过人群便可辨认每一种不同的味道。
她和父母常常用这个作为娱乐。

世界在她眼里,是不同的气味组成的,每个人在她心中都有独特的气味象征。

母亲是周六的苹果派、温暖的烤黑面包和洁净的床单;父亲是浅浅的煤炭味,剃须的肥皂水味和偶尔的红酒......

而她可以再现这些味道。

甚至创造新的。

——
片段二

她善于忘记事情,比如自己的出身和被改的天衣无缝的口音,比如父母的离去,比如她的心碎,比如那些拜托她调制忘忧香作为他们的新兴迷幻剂的贵族们的嘴脸。

但她从未忘记哪怕任何一种味道。

律所的莱利先生身上是一股贪婪的古龙水味。

教会医院义诊的黛儿医生有洗不掉的消毒水味和温和的雪花膏的香味,不刺鼻但是她不喜欢。

孤儿院的皮尔森先生总是有泥土和鲜血。还有燃不尽的烟味。

军营的贝坦菲尔小姐身上有硝烟味,军区配发的薄荷药膏味,和没有泯灭的野心梦想。

她总是靠味道而不是眼睛辨别。

而园丁小姐,“艾玛”她将这个名字含在舌尖。

是玫瑰,清晨的露水,夏天的风。

她就是她的花园。

(有点短,我不管,抢占首发再说。


评论(2)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